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蘇葉的兩種繁殖方法

紫蘇葉不但株型好看,而且紫蘇葉還是比較有名的一味藥,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注重養生,所以在陽臺上種上一盆紫蘇葉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紫蘇葉的兩種繁殖方法。


紫蘇葉

1、直播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50-60釐米開0.5-1釐米的淺溝。穴播按穴距30釐米×50釐米開穴。播時將種子拌上細抄,均勻地撒入溝(穴)內,覆薄土,稍加鎮壓,每畝用種子1千克。播後5-7天即可出苗。

2、育苗移栽苗床宜選向陽溫暖處,施足基肥,並配加適量過磷酸鈣,於4月先澆透水,然後撒種,覆細土約1釐米。如果氣溫低,可覆蓋塑膠(11010, -40.00, -0.36%)薄膜,幼苗出土後揭除。苗高5-6釐米時間苗,苗高15-20釐米時,選陰雨天或午後,按株行距50釐米×60釐米移栽於大田,栽後及時澆水1-2次,即可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