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毛髮的生長週期

生長初期是指毛髮從乳☆禁☆頭上長出來的階段。一旦長到適宜的長度,毛髮便停止生長,此時毛髮仍與乳☆禁☆頭相連,即為生長中期。最後,乳☆禁☆頭收縮,在長出新毛之前,放鬆了對原毛髮的牽制,這是生長終期。舊毛常常脫落或被新毛推落。整個生長過程在狗的不同部位進行的時間也不同。生長週期常常與梳毛規律有關。

狗的皮膚由兩個基本層所構成——表皮(外層)和真皮(內層)。狗的皮膚不像人類那麼厚,人類表皮層的防禦功能在狗身上則由毛所代替。

真皮含有血管、皮膚腺體(包括皮脂腺)和毛囊,狗毛便從這裡穿過表皮生長出來。

人類的表皮和真皮由相互交錯的稜線連在一起,並使皮膚具有屈曲性,然而狗除了鼻子和腳掌處的厚皮膚以外,皮膚中的稜線很少。但狗的毛囊遠多於人類,這有助於結合兩個皮層。

幾乎所有的狗(除了一些“無毛”狗種)都被覆著一張厚厚的毛皮。毛皮由大量單根毛發組成,每根毛都從毛囊中長出。在毛囊基部,有一個小乳☆禁☆頭製造出角蛋白,即所謂的毛質。毛從有幾根毛發的毛囊複合體中生長出來,其中包括一根主毛,或稱“護毛”,屬於較粗硬的外層毛;還有幾根輔毛組成柔軟的內層毛。大多數毛囊都有小肌肉牽附,由於這些肌肉牽附角是銳角,因此肌肉收縮會引起“毛髮聳立”。

皮脂腺

皮脂腺常與毛囊相連,

使狗皮毛具有油性。它們分泌出的皮脂“鍍”在毛髮表面,防止毛皮過於潮濕或乾燥,並且將狗與外界溫度的變化隔離開來。

特殊毛髮

狗身上的某些敏感的毛髮,其毛囊較深,有更多的神經和血液供給。它們是:眼睫毛、耳毛(耳廓上的毛)、鼻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