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毛髮的生長週期

狗狗的毛髮是從表皮的毛囊當中長出來的,每個毛囊內都有分泌油脂的腺體,分泌的半液態皮脂用來潤滑皮毛,並使之防水。這些腺體還產生一種氣味,狗用其作為領地的標誌,同時產生一種化學物質,用以吸引異性。披毛分主毛和附毛,主毛也是寵物身上的飾毛,附毛是寵物身上的底毛、絨毛。

寵物毛髮的週期性生長

與人類毛髮的持續性生長規律不同,寵物的毛髮為週期性生長。其生長週期分為:胎毛期(幼犬)、成長期、活動期、成熟期、過渡期以及最終不再換毛的終止期。

自然環境換毛期

春天:大部分的狗都要脫落底毛、絨毛,

來迎接夏季的酷熱。

秋天:寵物狗會長出新的底毛、絨毛來抵禦冬季的嚴寒。

毛髮的顏色

毛髮的顏色決定於黑色素細胞的含量和大小。黑色素含量越多,毛髮反射的光量就越小,顏色也就越黑。毛髮中的黑色素含量越少,光全部被反射,即顯示為白色。

毛鱗片的pH值

毛髮表層由許多細小的鱗片(又稱毛鱗片)重疊而成。寵物狗的毛鱗片pH值為 6~8,屬於中性毛髮組織。派多格寵物美容師提示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人類的毛鱗片pH值呈弱酸性,所以人類的毛髮護理液並不適合犬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