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的生長週期介紹


觀賞魚

魚類在性成熟之前,主要受氣候的季節變化影響,生長出現季節週期的變動,而性成熟魚生長的週期變動則要受季節和性腺發育週期的雙重作用。

魚類的生長在一年中有明顯的週期性變化。出現這種週期性變化的原因包括兩個方面:首要的是氣候的季節變化對於生長的影響,因為魚類是變溫動物,它們的生理活動受水溫的影響極大。在水溫適宜的季節,魚類攝食強度大,對食物的吸收利用率高,生長旺盛。在適溫範圍的上下限,魚類生長緩慢甚至停頓。此外由於氣候的季節變化,魚類餌料生物的數量與品質發生季節變動,因而對魚類的生長產生間接的影響。

另一方面,當魚類進入性成熟階段,生理活動因性週期的變化而週期變動。當性腺處於大規模發育的季節時,吸收的營養很少用於體軀的生長,所以即使外界環境條件適於生長,

魚體生長仍受到很大的影響。當生殖活動完成,體質得到恢復或者性腺尚未進入大規模發育時期,魚類的生長得到加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