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亞歷山大鸚鵡的壽命 該鳥幼鳥期是很長的

1018

亞歷山大鸚鵡的壽命,亞歷山大鸚鵡的飼養率是比較高的,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寵物鳥。亞歷山大鸚鵡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由於它們環境的適應性比較強,因此一般是不容易死的,而且人工飼養的亞歷山大鸚鵡一般能活到二十幾年,是一種比較長壽的鸚鵡品種。

亞歷山大鸚鵡在亞洲長尾鸚鵡中的說話能力是不錯的,天性溫和,愛與人互動,可訓練學會一些叼東西的技巧,但是還是要看主人的調教能力,不能單純的跟八哥相比。因為有耐心和愛心,多調教的話,虎皮鸚鵡也是可以說話的。

亞歷山大的幼鳥期是很長的,幼鳥要到18個月大才會開始發展為成鳥的羽色,完全變成成鳥的羽色至少需要32到36個月,48個月才性成熟能夠繁殖。並且亞歷山大要到2歲左右才出現性別特徵的,雄性亞歷山大頸部是有一條紅色頸圈的,雌性沒有。鸚鵡可以放飛,

但不建議往屋子外面放,萬一真飛了就不好說了。

亞歷山大鸚鵡體型比較大,建議架養,主人要經常和它玩,要多做上手訓練,讓它多熟悉環境。而且這種鸚鵡性格活潑,如果你不能經常陪它要多給它一些啃咬玩具,比如樹枝和無毒的塑膠玩具,可以掛在架子上讓它玩。

至於它的壽命,一般分歧較大,從說20年到50年的都有,不過你要是好好照顧,應該能活得很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