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歷山大鸚鵡的餵食要點


亞歷山大鸚鵡

沒有被人類馴養的亞歷山大鸚鵡需要靠自己尋找食物,它們通常每天會吃兩頓——早餐和晚餐。事實上,對於亞歷山大鸚鵡來說,

覓食並不是一件難度係數非常高的事情,因為植物的種子、水果、甚至是花等都是它們喜歡的食物。在有的地區,亞歷山大鸚鵡則會到農民的農作物區尋找食物,這也讓農民們倍感頭痛。

即便是人工飼養,亞歷山大鸚鵡也不是難飼養的鳥類,它們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只要飼喂得當,亞歷山大鸚鵡都能健康地成長。亞歷山大鸚鵡的主食應為五穀類等,而像瓜子等這樣的食物可能是鳥兒喜愛吃的食物,但不應作為主食供給,不過你可以在訓練的時候給它們吃一些。

除了主食外,一些水果和蔬菜也可以作為副食給亞歷山大鸚鵡提供。不過有些鳥兒吃東西非常浪費,它們可能僅僅是咬幾口就不會繼續吃。

對於亞歷山大鸚鵡不再吃的食物,主人要及時清理掉。

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也可以觀察一下亞歷山大鸚鵡喜歡吃哪些食物,又不喜歡吃哪些食物。對於鳥兒喜歡吃的食物,主人可以適量供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鳥兒可能在一段時間內喜歡吃這種食物,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漸漸不再愛吃,主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飼喂的變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