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紅嘴藍鵲會說話嗎 是一種體態優美的鳥

紅嘴藍鵲會說話嗎,紅嘴藍鵲在野外是一種比較容易區分的鳥類,它們身上最明顯的特徵是嘴巴還有腳都是紅色的,是一種比較優美的鳥。不過紅嘴藍鵲是不能像鸚鵡那樣模仿人類說話的,只能發出它們本能的聲音。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紅嘴藍鵲的基本習性吧。

紅嘴藍鵲(Red-billed Blue Magpie)是一種體態優美的籠鳥,體型較大,嘴與腳都呈紅色,尾巴細長曲線非常美麗。黃嘴藍鵲與紅嘴藍鵲外形基本相似,除了嘴巴,黃嘴藍鵲嘴為黃色,頭部僅枕有白色塊斑。區別仍很明顯,野外不難識別。

紅嘴藍鵲是一種體態美麗的籠鳥,雌雄羽色相似。前額、頭頂至後頸、頭側、頸側、頦、喉和上胸全為黑色,頂至後頸各羽具白色、藍白色或紫灰色羽端,且從頭頂往後此端斑越來越擴大,形成一個從頭頂至後頸,有時甚至到上背中央的大型塊斑。背、肩、腰紫藍灰色或灰藍沾褐,

尾上覆羽淡紫藍色或淡藍灰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

尾長、呈凸狀。中央尾羽藍灰色具白色端斑,其餘尾羽紫藍色或藍灰色、具白色端斑和黑色次端斑。兩翅黑褐色,初級飛羽外翈基部紫藍色,末端白色,次級飛羽內外翈均具白色端斑,外翈羽緣紫藍色。下體喉、胸黑色,其餘下體白色、有時沾藍或沾黃色。虹膜桔紅色,嘴和腳紅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