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折衷鸚鵡會說話嗎 該鳥屬於無危物種

折衷鸚鵡會說話嗎,折衷鸚鵡是會說話的,而且它們的說話能力還是比較強的,飼主在它們幼鳥時期就可以對它們進行一定的訓練。折衷鸚鵡是一種比較特別的鳥,性別不同它們的體色也是有很大差別的。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折衷鸚鵡的基本習性吧。

折衷鸚鵡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都有分佈,澳大利亞、印尼、新幾內亞等地都可以看到它們。折衷鸚鵡屬於無危物種,而飼養它們的人也不少。相對於某些大型鸚鵡來說,折衷鸚鵡顯得較為安靜,不過它們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能保持安靜狀態,偶爾你也可能會聽到它們嘈雜的叫聲。

折衷鸚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它們的雌雄鳥外觀差異很大,有些人第一次見到它們的時候甚至可能會認為雌雄鳥分別是兩個不同品種的鳥類。折衷鸚鵡的體色因其性別不同而有極大的差異,

體色為綠色的鳥兒是雄性鳥,當然它們並不是周身全呈綠色,在某些特定的部位也會有其他一些顏色,比如腋窩處為紅色、鳥翼邊緣有藍色寬邊等。而雌鳥的體色主要為深紅色,但它們的頭部和胸部之間、還有腹部等卻為藍紫色,尾部為橙色等。

雄鳥通常身體為翠綠色,而雌鳥的身體則為深紅色,腹部呈藍紫色。

野生狀態的折衷鸚鵡一般會在熱帶雨林及低地森林中出現,跟很多鳥兒一樣,它們也是成對出現,不過如果它們正處於繁殖期,那麼會成群出現,而且成群出現的常常都是雄性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