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信鴿曲黴菌病的臨床特症及治療

信鴿曲黴菌病是一種多發性的真菌性傳染病。像信鴿常吃的一些玉米、小麥、高梁、大豆等飼料,如果長期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那麼就會產生黴變,從而感染曲黴菌,導致信鴿發病。所以我們常說,鴿友不要為了貪圖便宜,降低信鴿的飼養品質,這樣是賠了失人又折兵。

信鴿曲黴菌病的臨床特症

感染此病的信鴿,發病初期病徵並不明顯,一般可見呼吸困難、食欲減退。嚴重感染的時候,信鴿眼睛發炎、流淚,會有分泌物流出。而且部分得病的信鴿,會出現皮膚乾燥、脫屑、羽毛乾枯、易斷。此外,還可發現信鴿逐漸變瘦,

易拉痢疾。

如何治療信鴿曲黴菌病

治療此病,可給信鴿服用制黴菌素,每次10-20毫克,每天2次,連用一周。

如果眼炎的信鴿,可以用四環素、氯黴素眼藥水來滴眼。

如果有皮膚病的信鴿,可以用1:500的氯化汞溶液抹在皮膚上,或是在倒在洗澡水裡,給信鴿沐浴。

信鴿感染此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信鴿的飼料產生黴變所導致。所以不僅信鴿的鴿舍要乾燥通風,存放信鴿糧食的地方也要乾燥通風,而且還要保證信鴿的糧食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