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的流程

全套的洗澡內容包括:洗前梳理,正式洗澡,潔眼,潔耳,擠肛腺,剪指甲。洗後梳理吹幹。 剔腳底毛。由於全套的工序多,時間長,所以很多美容院就只是洗澡吹幹兩個步驟,其他的都不做,或者但收費用來創收。這些都是很隱性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還有洗澡最重要的就是洗液,這個直接影響洗澡成本的。所以大家在選擇寵物美容院時一定要選擇操作間半開放式的美容院(也就是犬主可以觀察整個的洗澡過程)。

【步驟一】洗前的梳理

這個大家都不是很重視,很多美容院也根本不在洗前給狗梳理。其實這個占洗澡分量的30%。

如果一隻狗的毛跟已經打結的情況下沒有梳開,就沾水洗澡,那麼就會在洗澡過程中由於揉搓而加大打結的程度。所以洗前的梳理是相當重要的。

【步驟二】正式洗澡

這個就不用說什麼了,只要大家監督一下美容院用的什麼洗液,在看看這種洗液的價格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洗澡時耳朵不可以進水。沒有經驗的美容師會在洗澡時給狗耳朵中塞入棉花以防萬一。

【步驟三】擠肛門腺

這個是在洗澡過程中完成的。如果長期不清潔肛門腺的話可能會造成肛門發炎,表現為蹭屁股,或是大便方面的問題,例如便血或者脫肛。

【步驟四】潔眼,潔耳,剪指甲

這個應該包括在洗澡的費用之中,美容院不應該單收取費用。

【步驟五】洗後的梳理和吹幹

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卻十分的費時費力。一隻成年的薩莫洗澡20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是吹幹需2台2400W的吹水機和兩個美容師同時操作1到1.5 小時才可以完全吹幹。

【步驟六】剃腳底毛

首先剃掉腳墊中的毛髮狗可以在跑動中不會打滑,其次也是更重要的是,不會沾染地面上的髒東西和病菌。即便下雨雪地面潮濕,回家也只要擦拭乾淨即可。因為狗會自己舔咬腳墊,所以腳墊中見如果有汙物和病菌的話就會進入狗的體內。造成生病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