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護龍貓應瞭解的知識

龍貓一種南美洲栗鼠,兔臉、松鼠尾兼圓滾身材,分別擁有三種顏色,即灰、淺褐色和白色。
因《TOTORO》爆紅
由於冠上宮崎駿著名卡通電影《TOTORO》主角龍貓名稱而一炮而紅,加上華人素來喜歡龍祥九天的吉利,這種南美洲栗鼠又因為龍貓之名,搭上熱賣列車。
生命力強易飼養
周天央水族館有限公司寵物管理員黃文迪接受《南洋商報》訪問時說,龍貓是最具“龍元素”產品之一,因此去年12月開始,就頻頻有顧客來詢問龍貓。
白毛龍貓最貴
他說,當時已有不少人買下龍貓準備迎龍年,所以可大膽預測這只在現今寵物市場相當熱銷的新寵兒,
不久後將掀起一陣搶購熱潮。
黃文迪指出,每只龍貓價格介於900令吉至2000令吉,以較為稀有的白毛龍貓價格最昂貴,即2000令吉左右,體型最大約8寸至10寸。
他解釋,龍貓之所以受歡迎,除了恰好今年能夠應節,另一個因素是它的優點甚多包括容易飼養,無需幫它洗澡、只吃簡單素食等。
他補充,再加上龍貓一副憨態可掬的模樣,又常能夠自得其樂,特別吸引及適合日夜忙碌的白領一族買回家飼養。
“鼠窩”須低溫乾淨
黃文迪聲明,龍貓唯一的麻煩之處是必須把它安頓在低溫兼乾淨空間飼養,溫度介於22度至27度,且置放木屋讓它們躲避在內。
同性易生“口角”
另外,他說,一般建議最好購買一公一母的龍貓回家飼養,
否則“同性相斥”,比較容易發生“口角”。
同時,他促請龍貓主人,勿接觸或干擾寵物剛誕下的小龍貓,否則它們以為人類要傷害自己的孩子,會反應激烈地把孩子吞食進肚,來“保護”幼鼠。
書到用時
原產安第斯山脈
寵物網小編介紹,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Cinchilla),原產於南美洲秘魯安第斯山脈,聚居地是在超過千尺高海拔的山洞或石縫,因此生命力頑強。
龍貓于1960年代名聲大噪,1990年代才在亞洲流行起來。
它的優點多容易飼養,加上壽命長(可飼養達10多年),因此逐漸風靡寵物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