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寵物主人馴服貓貓應瞭解的常識

看似貓貓很溫順,實際上,貓貓也是十分調皮的。若想要貓貓歸順自己,寵物主人們就需要在訓練貓貓時瞭解一些心得和常識。

寵物網小編揭秘,貓咪以嗜睡、性格獨立而聞名,所以,人們希望有一個不需要太多照料的寵物伴侶時,往往選擇貓咪。不幸的是,雖然主人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很快他們就發現:貓常常跳上廚房的操作臺去探險、抓沙發、咬壞家裡的綠色植物……這時他們就意識到,養貓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於是,他們把貓從家庭中“清除”出去。

這些主人的錯誤就在於,他們認為貓不能被訓練成有教養、懂規矩的寵物。

每個人都毫不懷疑狗狗可以被訓練出來,但是對於貓,絕大部分人都認為貓是不能訓練的,“不懂事”的。貓就象狗狗和小孩子一樣,需要行為的規範和指導,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首先你要花些時間來明確哪些是允許貓做的,哪些不允許貓做,然後再嚴格按照你定下來的規矩來訓練你的貓,訓練過程不能打折扣(也就是說,你不能心軟)。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貓咪會逐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你和你的貓咪會生活得更加和諧,因而也更加尊重對方。

在訓練過程中千萬要小心,不能傷害貓咪或令它感到疼痛。據觀察,當小貓有錯誤行為的時候,母貓會用爪子輕拍小貓的鼻子以示警誡。

貓的鼻子非常敏感,在貓鼻子上輕輕點一下就能很快吸引它的注意力。一定要記住,動作要輕。

訓練的過程重在堅持。如果你試了幾次之後還不見效、因此而放棄訓練,想再重新開始訓練就會比較困難了:貓會變得迷惑不解、還會變得固執己見——你能因此而責怪它嗎?但是如果你真的下決心從現在起開始重新訓練,一定要堅持住!這次的訓練可能會比較困難,但不是不可能成功。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從積極角度看問題。在訓練過程中強調“不行”的成份會比較多,但是也不要忘了,當它做出正確的行為時,你心裡是很高興的。每當它做出正確的行為(到貓抓板上磨爪子、在廚房裡溜達的時候沒有跳上飯桌或操作臺),

你都要記得鼓勵它,甚至給點好吃的以示獎勵(在它餓的情況下)。鼓勵貓咪正確的行為、批評貓咪錯誤的行為,能讓你在給貓咪的訓練過程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