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不願意回籠?

經驗方法能夠讓主人不需要費那麼大的力氣把貓貓弄回籠子裡面去。
1浴砂引誘法。很多貓貓在逮到機會溜出籠子後,都是像小瘋子一樣到處竄,如果要讓他回籠子他還會躲起來,這個時候用食物引誘也是不怎麼奏效的這個時候,如果貓貓躲在床底下,櫥櫃底下,就可以把他平時洗澡浴缸放在外面,這個時候就要等,千萬不要貓貓一探出頭就上去準備捉,一定要耐心的等待他覺得平安了跳進浴缸裡了打滾的時候要慢慢靠近,然後蓋上蓋子或者直接把浴缸抱起來,貓貓就跑不掉了副作用:很可能會嚇到貓貓,

要看主人的手法。

2聽之認之法。這個方法首先需要把貓貓的活動範圍縮小,比如僅僅限制在一個房間裡,當然限制在沒有邊邊角角夾縫的空間是最好的然後把籠子放在地上籠門打開,接下來就不要管他就讓他隨便到處跑,等到想尿尿了或者想吃飯,或者想回陶瓷窩或者木屋睡覺就會自己跑進籠子裡面了這個時候只要關上籠門就行了這個方法也是適用于準備臨時放養的朋友們副作用:需要主人隨時關注他行蹤,BB肯定會到處都是也要準備好他會在外面尿尿。

3培養感情法。這個方法需要富餘的時間和堅韌的耐性。一般初期放養的貓貓肚子不餓的話一般是不會接受食物引誘的通常他都不會去理會。

所以這個方法比較麻煩,不過卻是準備臨時放養的主人們為以後作準備的一個好的基礎。把食物放在手心放在地上。貓貓起初一定會在身邊跳來跳去不理你但是一定要有耐性,慢慢的就會跑過來看看聞聞,也可能一開始害怕不敢吃,但是慢慢的就會叼了吃了吃完了就再拿一顆,便會從一開始叼了就跑慢慢變成就會在手邊吃或者站在手上吃。最好一邊給他吃一邊摸他頭然後叫著他名字,最後慢慢的一叫他名字他就會跑過來了其實也算是一種條件反射吧。副作用:主人會很累,手會很酸,也要做好準備手隨時被貓貓啃。

4一拍兩散法。這種方法一看就知道是最後一招了那是為那些個性鮮明固執非常的貓貓而做的那就是要強行去抓了不過這個方法要注意,

不要猶猶豫豫不捨得下手,不要左顧右盼逼得他處竄還不下手,這一招需要的眼明手快,逮到一個空檔機會就迅速出手,而且一定要一抓成功,一抓就抓緊,不要他一掙扎就手一抖一松又讓他跑了因為他掙扎會掉毛時候毛掉的一撮一撮的主人們也心疼的嘛。而且讓他跑了再抓就更困難了而且不要從他身後抓,不要抓他尾巴,不然很可能給你一口。副作用:主人們多用此招會練就金睛火眼,千手觀音之神功,心理接受能力金剛石般堅硬。不過貓貓會掉毛,也要準備被貓貓討厭甚至下口之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