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龍貓不喜歡被抓背和尾巴


不要抓龍貓的尾巴和背

很多動物都有自己不願意被人觸碰到的地方,比如說狗狗就不喜歡別人拉它們的尾巴,也不會輕易地對陌生人展現它們的肚子。

龍貓同樣也有自己的“逆鱗”,有些人看到龍貓的被毛柔軟,再加上龍貓長相可愛,所以總忍不住東摸摸西摸摸,但是如果抓住了龍貓的背部以及尾巴也會讓它們感到不快,肯呢過會出現咬人或噴尿的行為。

由於龍貓的長相可愛,所以惹得人想要摸摸抱抱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你抓龍貓背部或龍貓尾巴時,通常龍貓會慌張竄跳,或者發出吱叫聲警告你,如果過度的強迫龍貓甚至會因為害怕而掉毛。不過我們不要怪龍貓神經質,在與龍貓接觸時不要強迫抓龍貓的背部和尾巴,龍貓在自然界裡天生是素食的“弱者”,對於任何敵意和不懷好意的接近都有著近乎神經質的敏感,因為它只有逃跑和撒尿這兩招防禦手段。

野生龍貓的祖祖輩輩都是被撲食的物種,在野生狀態是被老鷹從天上撲下來捕食的,鷹是龍貓的天敵。所以,龍貓在基因裡很怕被直接抓背,如果是龍貓遺傳基因強大的,還會有條件反應性地脫毛。

由於龍貓並沒有什麼反擊手段,所以龍貓在受到威脅時,可能會斷掉自己的尾巴逃生。另外龍貓骨骼精巧,抓尾巴時,如果反應激烈的話,會造成傷害。

這些正常的反應都是由於龍貓祖祖輩輩遺傳下來的基因決定的,龍貓很膽小,天生神經質,所以在餵養龍貓時要瞭解它們的習慣,不要因為錯誤的親近導致龍貓大量掉毛或對你產生反感。


如果龍貓出現噴尿行為,表明它們非常緊張

至於噴尿是龍貓在自然界的一種防禦手段,因為龍貓既沒有很好的攻擊力,也沒有什麼較為有效地防禦手段,所以只能用噴尿這樣的行為來威嚇一下對手,如果來不及逃跑,突然噴射的尿液可以恐嚇和麻痹對手,創造逃生機會。

在龍貓被人工飼養繁殖近百年來,

其性格越來越溫順,但仍有些個體對人還有強烈的排斥感,有些是原始的反應,還有一些是因為被人虐待後產生的抗拒心理,因為龍貓對於任何敵意和不懷好意的接近都有著近乎超能力的感受本領。

如果龍貓朝人噴尿的話,那是龍貓最憤怒的表達方式了。比如有些龍貓在被不熟悉的人抱起時,就會朝人噴尿。如果是發生朝人噴尿的問題也不用緊張,多花一些時間和精力來和它建立感情,龍貓性格非常溫順,它一旦對你信任,會很樂意和你玩耍。

龍貓的個性和小孩子非常接近,一般情況下它們不會對人做出噴尿的行為,除非是我們的默寫行為驚嚇到了它們,所以不要因此而體罰龍貓,體罰的效果對龍貓非常弱,

甚至可能會讓他們產生逆反心理,從此對你變得越來越疏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