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不願意回到籠子該怎麼辦

龍貓學名為南美洲栗鼠,它是一種非常有個性的小動物。性格溫和善良,開朗活潑好動,喜歡蹦蹦跳跳。它們的好奇心非常強,就算你將它關在籠子內,它們也會仔細的研究一番這籠子和小小的生活天地。它們還會想辦法逃離籠子,感受外面廣闊天地的舒暢。

龍貓逃離籠子後,就會因為新奇而在環境中四處的遊蕩、閒逛、玩耍,它們很少會在主動的回到籠子。為此,不再願意回籠子的龍貓,需要主人引誘或者抓捕回來。不然的話,一旦龍貓溜出戶外,逃離主人的視線,那麼主人要在找到它就非常的困難了。

要抓捕龍貓回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引誘法,其它的強硬抓捕似乎作用並不大。而引誘的最佳物件是龍貓平時最愛吃的食物或者是能刺激它好奇心的玩具。將食物和玩具遞到龍貓的面前,當它抵擋不住誘惑,走進來享用或者是玩耍的時候,

主人就可以實施抓捕行動了。

另外,當發現龍貓逃出籠子後,主人不能驚慌的前去抓捕,因為這樣會驚嚇到龍貓讓它躲藏起來。所以,在發現龍貓出了籠子之後,主人應該安靜,舒緩的,先拿一個它平時洗澡的浴盆,悄悄的放在它的身邊。然後在安心的等待,等龍貓玩耍夠了,跳進浴缸感覺安全並且放鬆警惕的時候,主人就可以前去實施抓捕行動了。

當然,對於不願意回籠子的龍貓,主人應該強行抓捕回來。但是為它準備一個堅固牢靠的籠子,是主人應該做的。堅固的籠子可以防止龍貓啃咬,避免它逃出籠子,這相對也會省去主人飼養的很多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