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拉稀怎麼辦 治療腸炎的正確方法

龍貓拉稀怎麼辦?如果家裡的龍貓拉稀比較嚴重可以考慮是腸炎的問題,最好及時去解決,解決不了就要去正規的醫院處理,如果是拉稀一次之後便便就正常了,這是沒有關係的哦,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如果龍貓腸炎怎麼辦,如何自己在家給龍貓解決。

龍貓腸炎對龍貓來說是比較嚴重的病,具有傳染性。

龍貓腸炎一般是細菌性或病毒性的,很少出現真菌性和寄生蟲性的。

給龍貓餵食不規律,餵食了不乾淨的食物或水,或因環境導致過分緊張引起,多由嚴重腹瀉繼而發展成腸炎,也可能由於其它龍貓傳染而引起。

龍貓腸炎怎麼辦?

腸炎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應立即隔離治療,同時全群進行消毒,防止病情擴散。

根據龍貓腸炎的症狀,採取正確的治療方式。

龍貓腸炎症狀:

糞便呈粘糊狀或稀水狀,並伴有黃綠色粘液,或稀糞中帶有血絲。

患病龍貓體溫升高,

食欲下降或絕食,體毛蓬亂,萎縮在籠角懶的動彈。

病毒性腸炎的稀便帶黏液和氣泡,腹痛,一般有輕度脫水,偶爾會出現呼吸急促。後期出現毛蓬亂,胃腹膨脹,口鼻流水。病毒性腸炎的死亡率高。

龍貓腸炎治療:

先將患病龍貓隔離,防止傳染。

徹底的打掃籠舍,所有龍貓用具,用濃度1%~2%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確認龍貓是否因腸炎引起脫水,如果輕度脫水,推薦的辦法是給龍貓口服營養液。如果是重度脫水,一定要馬上輸液補充,否則會造成衰竭。

建議購買PetSAGA(貝仙)下痢止治療液,可有效治療因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致病菌導致的腸道疾病,對腹瀉,腹脹,腹痛及飼料變化引發的腸道疾病,均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使用方法:使用前搖勻,直接喂服,不要使用熱水稀釋本品,避免與抗生素同時使用。

成年龍貓每次口服2ml,幼年龍貓每次口服0.5ml,摻入少量果汁中直接喂服,1日1次,連續使用3天。

如果龍貓腸炎較為嚴重,建議去正規的寵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