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龍貓洗澡的正確方法


龍貓

龍貓是食草動物,在食物鏈中屬於被捕食動物,加上它們沒有什麼 特殊的防衛本領,所以天性就非常愛乾淨,以防止有氣味引來天敵。

龍貓沒有汗腺,所以清潔非常容易,野生龍貓是在火山灰中洗澡的,但火山灰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長期吸入人體對人有害,所以人工繁殖的龍貓都是使用替代品洗澡。
每2~3天讓龍貓洗一次澡的頻率實踐證明對龍貓身心健康是有益的,特別潮濕的天氣裡每天洗澡也無不可,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多洗澡會引起龍貓皮膚乾燥。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將龍貓關在裡面洗澡的話,最多5分鐘就要將它們放出來,否則它們可能在裡面大量大小便。
有極個別龍貓不懂得怎麼洗澡,這時只能人手將洗澡粉撒在它們身上幫它們洗,但龍貓剛到家還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幾天不肯洗澡是很正常的。洗澡粉的厚度以鋪滿整個洗澡容器的底部為下限,
最佳是鋪3~5cm厚的洗澡粉,但目前洗澡粉還依靠進口價格較高,大家最好還是節省著用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