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調教美國短毛貓的正確方法

在飼養美國短毛貓的過程中,貓咪可能出現各種調皮的行為。很多飼養者都會在美國短毛貓幼年的時候,對其進行必要的調教和訓練,讓貓咪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行為,減少在飼養過程中調皮的貓咪給主人帶來的麻煩和煩惱。那麼,調教美國短毛貓的正確方法又有哪些呢?

當美國短毛貓做了不該做的事時,飼養者應該在這時就該馬上說“不行”,以大聲地斥責。當貓咪並不聽了主人的話反復地這麼做時,飼養者就要給與它必要的懲罰,以告誡它的行為動作是非常錯誤的,非常讓你生氣的。借此讓貓咪明白的你的行為以及語言的含義,來告誡貓咪不能在做出這種錯誤的行為。

呵斥懲罰貓咪不等於隨意的打罵它,如果隨便地打貓咪,就容易讓它產生對主人的恐懼感,產生卑屈的性格。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

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當場而不是事後表揚很重要。

在調教美國短毛貓時,飼養者千萬不能中途放棄,或者改變自己的行為態度。這樣會讓貓咪變得糊塗,不明白主人的意思,導致貓咪會反復的出現一些錯誤不當的行為,而飼養者也在難以調教改變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