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懷孕可以養龍貓嗎 進行弓形蟲抗體檢查

懷孕可以養龍貓嗎,很多人因為懷孕都會考慮把自己家的寵物賣掉或者是送人,也有很多飼養龍貓的孕婦擔心會影響到她們的胎兒,也會把龍貓處理掉。如果擔心龍貓會影響到胎兒,可以帶醫院進行弓形蟲抗體檢查,這樣可以解除孕婦不必要的擔心。懷孕可以養龍貓嗎?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因為龍貓不能像狗狗貓貓那樣定期做疫苗驅蟲,定期檢查體內菌體,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更加需要注意。特別是懷孕期間,孕婦的健康,所接觸到的事物很有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健康,為此孕期飼養龍貓應該特別注意。

首先,應該確定自己的龍貓來源,一定要是家養的(被領養之前應該是家養的,而不是野外、花鳥市場撿回來的,這類龍貓更容易攜帶病菌,這對孕婦是不安全的哦)。

其次,在懷孕時期,准媽媽一定要定期做各項菌種檢查,特別是弓形蟲、巨型蟲檢查,

指標一切正常,就問題不大。而且,在准媽媽飼養龍貓過程中最好是遠觀,而不要接觸把玩龍貓哦。

最後,家人一定要堅持清理鼠籠(孕婦就不要去接觸這些東西哦),龍貓也要及時的清潔,鼠籠也要擺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同時,處理龍貓的鼠籠和糞便時,應該帶手套,要避免直接接觸,而且清理之後要第一時間洗手,然後才能和孕婦接觸。

下面把介紹一下令國人恐懼的弓形蟲吧!對孕婦及胎兒健康產生危害的動物寄生蟲主要為弓形蟲。

一、感染源

1、弓形蟲的傳染首先是吃未煮熟的肉。(愛吃路邊烤串的女孩子特別要注意了)

2、感染的貓糞是重要的傳染來源。貓和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終宿主,感染的貓糞便裡排出囊合子,

因而貓糞污染的食物、飲水,甚至灰塵,人吃下去都可以傳染。所以即使你不養貓,在室外一樣會有傳染弓形蟲的可能。

3、狗也可以傳染弓形蟲,但是狗的糞便和排泄物都沒有傳染性,如果不吃狗肉就不會傳染。不知道韓國人是怎麼控制的。

二、感染後病狀:大多數人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只有少數人初次感染時有發熱、淋巴結腫大、頭痛、肌肉關節痛和腹痛,幾天或數周後隨著人體產生免疫力,一般都能自愈。

三、對胎兒的危害:孕婦感染弓形蟲可傳染給胎兒,發生先天性☆禁☆感染,有可能產生嚴重後果。可是,只有在懷孕前沒有感染過弓形蟲的孕婦,在懷孕期間發生初次感染才有可能傳染給胎兒,如果孕婦在懷孕前感染過弓形蟲,

那她就不再有傳染的危險。(我認為在結婚前都去養寵物為好,而且最好傳染上弓形蟲形成抗體,婚後就不用擔心什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