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孕婦可以養龍貓嗎


絲絨咖龍貓

養過寵物以及家裡有孕婦的,都知道對孕婦以及胎兒健康產生危害的寄生蟲無非就是弓形蟲。但目前國內資料還尚未報導過有關龍貓體內有弓形蟲的病例。

當然,作為孕婦在這種特殊的時期裡,不管是否可以飼養龍貓,在飼養的方法和相處的問題上都需要特別注意。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弓形蟲的危害。弓形蟲的傳染首先是吃未煮熟的肉,感染的貓糞是重要的傳染來源。犬貓科動物較易為攜帶者,貓容易通過糞便和接觸過的食物所傳染給人,而狗的糞便和排泄物都沒有傳染性,一般通過食用狗肉所傳染。針對龍貓來說,有防疫站表示,龍貓還尚未發現有弓形蟲病,所以孕婦不必擔心。當然,如果已經飼養龍貓只是打算準備懷孕,那麼孕前還是先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吧。如果是孕後想要飼養龍貓,那麼必要的檢查也是少不了的。

當然,如果家人十分擔心,不允許你養龍貓。那麼還是先不要養了吧,不要為了養龍貓而引起家庭矛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