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您適合養龍貓嗎


絲絨黑龍貓(詳情介紹)

龍貓與平日常見的狗貓不一樣的是,龍貓是典型的夜行性動物,他們喜歡在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家養的難免會打擾到飼主休息,

如果您喜歡安靜或者有神經衰弱症狀最好不要飼養龍貓。

一、過敏反應請不要飼養

龍貓的毛髮生長更新很快,會在籠子周圍產生很多的毛髮,此外因為需要沙浴,會產生一定的塵土,如果您對毛髮和灰塵有過敏反應請不要飼養。

二、未征得家人同意請不要飼養

我收養了很多龍貓,她們都是因為飼養者因為家人不同意或者虐待而棄養的。 因此得到家人的同意和支持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一些打算生小孩的朋友,家中老人通常是不會同意家裡養動物的,雖然醫學上來說龍貓不會給孕婦帶來健康問題,但家人的反對是會給雙方帶來巨大的煩惱,因此養前一定要考慮此類問題。

三、兒童請不要飼養

雖然龍貓不是食肉動物,但由於她們視力不好,通常是用牙齒嘗試送到嘴邊的東西,如果兒童把手指伸到龍貓嘴邊,有可能導致咬傷(咬傷只需用酒精清洗傷口即可,無須注射疫苗)。

四、在校學生請不要飼養

學生還是以學業為重,否則學習成績下降就會讓家人拿養龍貓說事了。

此外,龍貓喜歡咬木製品和塑膠製品、電線等,所以不能放在有此類物品的室內放養,會對家中物品造成損壞,也會危及它的生命。

如果您對龍貓不瞭解請不要飼養,它不會向貓狗那樣聽話。

如果您會經常外出數天也不要飼養包括龍貓在內的任何寵物,這將導致悲劇的發生。

龍貓的壽命長達10餘年,您要做好長遠的考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