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花的栽培管理方法


櫻花

櫻花又叫日本櫻花、東京櫻花,是一種喜暖喜光、對氣候環境、土壤要求不高的花卉植物,在很多地區都有櫻花園,每到春天便能開出鮮豔多彩的花朵,

引來大批遊客前來觀賞,那麼你們是否想知道櫻花是如何栽培成功的嗎?

一、土壤要求及改良措施

櫻花在含腐殖質較多的沙質壤土和粘質壤土中(pH5.5至6.5)都能很好地生長。在南方土壤粘重的地方,一般混合自製腐葉土(收集樹葉及酸性土、雞糞、木炭粉漚制而成的土壤)。注意,混合前必須將原有粘土塊全部打碎,否則起不到改土作用。櫻花樹體大,喜歡陽光,怕風。櫻花栽植的時間在早春時期,一般為2~3月份。

二、栽植方法

栽植前要把地整平,可挖直徑寬0.8米乘以深0.6米的坑,坑裡先填入10公分的有機肥,把苗放進坑裡,使苗的根向四周伸展。櫻花填土後,向上提一下苗使根深展開,在進行踏實。栽植深度在離苗根上層5釐米左右,

栽好後澆水,充分灌溉,用棍子架好,以防大風吹倒。

三、防旱

定植後苗木易受旱害,除定植時充分灌水外,以後8~10天灌水一次,保持土壤潮濕但無積水。灌後及時鬆土,最好用草將地表薄薄覆蓋,減少水分蒸發。在定植後2~3年內,為防止樹幹乾燥,可用稻草包裹。但2至3年後,樹苗長出新根,對環境的適應性逐漸增強,則不必再包草。


櫻花

四、生長期管理

櫻花每年施肥兩次,以酸性肥料為好。一次是冬肥,在冬季或早春施用豆餅、雞糞和腐熟肥料等有機肥;另一次在落花後,施用硫酸銨、硫酸亞鐵、過磷酸鈣等速效肥料。一般大櫻花樹施肥,可採取穴施的方法,即在樹冠:正投影線的邊緣,挖一條深約10釐米的環形溝,將肥料施入。此法既簡便又利於根系吸收,以後隨著樹的生長,施肥的環形溝直徑和深度也隨之增加。櫻花根系分佈淺,要求排水透氣良好,因此在樹周圍特別是根系分佈範圍內,切忌人畜、車輛踏實土壤。行人踐踏會使樹勢衰弱,壽命縮短,甚至造成爛根死亡。

五、修剪養護

修剪主要是剪去枯萎枝、徒長枝、重疊枝及病蟲枝。另外,一般大櫻花樹幹上長出許多枝條時,應保留若干長勢健壯的枝條,其餘全部從基部剪掉,以利通風透光。修剪後的枝條要及時用藥物消毒傷口,防止雨淋後病菌侵入,導致腐爛。櫻花經太陽長時期的暴曬,樹皮易老化損傷,造成腐爛,應及時將其除掉並進行消毒處理。之後,用腐葉土及炭粉包紮腐爛部位,促其恢復正常生理機能。

六、4-5年櫻花的移栽和管理

移栽一般在第四年的春天,最好在2-4月份時進行為好。 第一次移栽定植:移栽前,我們要準備好適合櫻花樹生長的地塊兒,主要要求土壤的酸鹼度在適合的範圍之內,地塊兒要向陽。3齡的幼樹定植穴直徑應為1.5米,

深度為20釐米。開穴之後,將它們放入開好的定植穴中,然後2人操作,一人扶住幼樹,一人覆土。覆土時,最要填入一些由樹葉及酸性。

小編提示:櫻花在盛開的季節喜陽怕風,如果養殖在庭院裡,為了使櫻花的花期延長,平時注意下環境氣候,風大的天氣,院子關好,不要人為的去搖晃櫻花樹,做好基本養護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