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荊花的栽培管理簡介

紫荊花又名紅花紫荊、紅花羊蹄甲。紫荊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花,現在已經成為了香港的標誌之一。如果你對紫荊花也有興趣,不妨在家中的院子裡種上一顆紫荊樹,開花後會為你的庭院帶來不一樣的風景。


紫荊花

一、形態特徵

落葉叢生灌木,或小喬木。葉大心臟形。花密4~10朵,簇生老枝上,紫紅色。先花後葉。莢果紫紅色,10月成熟。花期4月。

二、生態習性

喜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強,耐修剪。

三、栽培管理

以播種繁殖為主,也可分株繁殖。定植後的幼苗,為了促使其多分枝,應進行輕度短截。來年早春重短截,使其發出3~5個強健的一年生枝。生長期應適當摘心、剪梢。冬季適度疏剪冠內過密的擁擠枝、無用枝、枯萎枝等。避免夏季過重修剪,否則會減少花芽的產生。

四、應用

可成叢配植在庭院中的牆隅、籬外、草坪邊緣,供觀賞。

1、藥用價值:紫荊的花、樹皮和果實均可入藥。 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2、象徵意義:紫荊花常被人們用來比擬親情,象徵兄弟和睦、家業興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