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秋季櫻花的栽培管理技術

秋施基肥:一般在9月上旬施基肥,這時肥料有充分的時間腐熟,能讓樹體在休眠前吸收利用。此時施肥切斷的根能很快癒合並萌發大量吸收根,提高樹體對肥料的吸收利用率。施肥種類以腐熟的農家肥為主,配合少量化肥。一般幼樹每株施土雜肥50至75公斤,秋施基肥不宜過深,以40至50釐米為宜。幼樹可採用溝施法,健壯樹採用撒施法,如發現樹體有缺素症,可適當混入少量微量元素。
深翻樹盤:秋季櫻花根系生長高峰到來之前,結合基肥的施入,深翻樹盤,可增加深根量,蓄水保墒,提高地溫。將樹盤內枯枝、落葉、雜草等清理乾淨,
集中燒毀,以消滅越冬蟲原和菌源。
秋季修剪:結合樹體的生長狀況,及時疏去密集枝、交叉枝、重疊枝、病蟲枝,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增強樹勢。用利刀削平刮淨傷口,塗以石硫劑5度液消毒,再塗上桐油等保護劑以預防傷口腐爛。
防治褐斑穿孔病:8-9月為發病盛期,風雨多時發病嚴重,當樹勢生長不良時也可加重發病。症狀:感病葉片最初產生紫褐色小點,不久擴展成輪紋狀圓斑,直徑5毫米左右,病斑邊緣幾乎黑色,後期在病葉兩面有褐色黴狀物出現,病斑中部乾枯脫落。防治方法:一、加強栽培管理,創造良好的通風透光條件,多施磷、鉀肥,增強抗病能力。二、秋季清除病落葉,接合修剪剪除病枝,減少來年感染源。
三、發病期噴灑65%代森鋅600倍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