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鳳仙花的栽培管理要點

鳳仙花又名指甲花,這是由於鳳仙花的花瓣可以用來染指甲,現在,很多朋友都會將鳳仙花作為盆栽栽種在家中,裝飾家居環境。那麼,人工栽種鳳仙花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鳳仙花

1、栽植:一般於春季3-4月播種,可播種在苗床內,或直接播於庭院花壇。

2、光照與溫度:鳳仙花生長的理想營養生長溫度是白天22到25度,夜間在20到21度之間。5周之後對於緊湊型植株白天的生長溫度在20到21度之間,夜間18度,這個溫度是鳳仙花分化和發育的理想溫度。當白天的溫度超過28到29度,就要進行遮陰處理了,否則會減小花的大小。

3、澆水與施肥:定植後應及時灌水,勤施肥,特別注意不可忽幹忽濕。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給枯萎的植株澆水。特別在開花期,不能受旱,否則易落花。

4、花期控制:如果要使花期推遲,可在7月初播種。也可採用摘心的方法,同時摘除早開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斷擴大,

每15-20天追肥1次。9月以後形成更多的花蕾,使它們在國慶日開花。同時還要注意病害的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