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導致吉娃娃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吉娃娃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和寵物狗吉娃娃在一起的汪主的你,自然要是有口臭的吉娃娃的話,自然是不願意接受,也是很難接受,是那些原因會造成吉娃娃口臭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第一次刷牙吉娃娃很可能會拒絕,要有耐心,還要及時給與獎勵,讓它逐漸熟悉刷牙,喜歡上刷牙!導致口臭的~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平日缺乏正確及時的清理,牙齒上積聚了發黃、甚至發綠的牙垢和牙石,它們會發臭,嚴重的會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

吉娃娃和人一樣,有長牙期、換牙期、牙齒成熟期。吉娃娃在3~5周齡時開始長牙,這時長出的牙叫乳牙。當吉娃娃長到第3~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換牙,這時長出的牙齒叫恒牙。換牙期間吉娃娃會表現出想啃咬硬東西的欲望,這有助於乳牙的脫落。有關人士實驗得出:狗狗得蛀牙的幾率要比人的小,

但是它們較容易患牙周牙垢和牙結石等疾病,定期刷牙可以有效降低牙齒生病的幾率。可用犬用牙膏或紗布蘸鹽水定期(一到兩週一次)仔細地給吉娃娃刷牙,還可以用玉米粉來按摩牙齦。

一般開始時,吉娃娃會不喜歡刷牙,所以狗主人們最好在它們 幾個月大時就開始刷牙計畫,開始試著用小紗布塗上狗專用的牙膏或是蘸稀鹽水,在它們的牙齒上輕輕擦試,讓它們慢慢習慣,以後再轉成用狗專用的小牙刷。以上就是造成吉娃娃口臭的罪魁禍首,在飼養吉娃娃的時候,我們尤其要注意狗狗的口臭問題,這也反映出狗狗身體的問題,要及時發現問題,及時醫治問題,讓吉娃娃恢復到清新的口氣。


如果 你在幫狗刷牙時它很不合作,那你可以買一些狗咬骨給它,會有一定幫助。也可以準備一些生的胡蘿蔔給它吃,吉娃娃在咀嚼的過程中胡蘿蔔可刮走一些牙垢。但有 時吉娃娃口臭會是因為消化不良或身體內部出現問題造成,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愛犬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那就可能 是肝臟、腎臟有問題,寵物狗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應及時帶它去獸醫處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