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會咬人嗎 被咬到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龍貓會咬人嗎?俗話說:兔子急了還會咬人呢,就算是再溫順的寵物,你要是把它惹毛了,肯定會咬人的,不過龍貓本身就是溫順的寵物,沒有什麼攻擊性,並不會要人,一般情況下,它不會咬人,不排除其他個別的情況哦,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龍貓的咬人問題以及被咬後是否需要打狂犬疫苗。

龍貓到底會不會咬人?

龍貓的視力極差,龍貓對陌生事物的瞭解,首先“聞”,其次“觸覺”,然後“記憶”,最後才是“眼睛看”。當把手指伸到龍貓嘴巴前面,龍貓會誤以為是食物或者草梗而輕輕的咬一下,以此來看看是不是自己能吃的,通常這一下是不用力的,不會咬破,但會給不熟悉龍貓的人造心理恐懼感,通常呢大家會認為貓咬我。

有時龍貓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容易緊張,建議多點耐心和它溝通,不要強迫地抱它摸它,耐心地等上幾個禮拜,龍貓就可以完全接受你了。

當你和龍貓還不是很熟悉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指去碰龍貓的嘴巴,而是用手掌或者手背來對著龍貓,他就不會咬你的手指了。

被龍貓咬到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如果你不慎被龍貓咬傷了,是不需要去注射狂犬疫苗的,龍貓是很少見的不攜帶相關病毒的動物之一,可以放心,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傷口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