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咬人嗎?龍貓咬人怎麼辦?

小編有很多飼養龍貓的朋友,但並沒有聽說龍貓會咬人的。當然,也許在一些危及的情況下,比如說龍貓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時,為了保護自己可能會咬人。然而在其它的時候是不會咬人的。那有人不免要問了,如果真的被龍貓咬傷又應該怎麼辦呢?

龍貓不會咬人主要有兩點依據,首先,應為龍貓是素食動物,它們沒有像肉食動物一樣的尖銳牙齒。龍貓的牙齒就像兔兔的一樣,只是用來咀嚼草類的食物的。其次,龍貓和兔兔一樣,膽子非常的小,一般遇到危險它們首先的想法就是趕快逃走,而不是主動上前攻擊,所以當危險逼近的時候,龍貓已經逃走了。

當然,也存在一些意外情況。比如說,當你摟抱龍貓的姿勢不對,讓它感覺到有壓迫感、危險,而龍貓要不好逃脫的時候,也可能會先咬你一口然後在趁機逃脫。俗話也說“兔子急了還咬人呢”,

試想一下,在同樣的危險情況中,龍貓為了自保也可能會咬人。

如果不幸真的被龍貓咬傷了,那麼首先當然是要及時的沖洗傷口(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清水直接沖洗傷口幾分鐘),然後消毒殺菌。如果你還不放心,那麼去醫院檢查下,聽醫生的吩咐進行後續的操作即可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