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會咬人嗎?兔子咬人怎麼辦?

俗語說“兔子急了還咬人”,可想而知當你惹毛了兔兔的時候,它也會反過來攻擊你的。一般情況下,兔子是非常溫順、膽小、謹慎的小寵動物。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們首先的反應應該是轉身逃跑,然而被逼無奈的時候會現發動攻擊,然後在轉身逃跑。那麼,當兔子咬人了又應該怎麼辦呢?

兔子的體型不大,其撕咬能力也不強,就算不幸被兔兔咬傷一口,其傷勢也不會很嚴重。當然,被兔兔咬傷之後也要進行處理。首先用清水或者是肥皂水清洗傷口,幫助消毒殺菌。如果傷口被咬破或者是比較深,那還是去醫院檢查下吧,按照醫生的吩咐檢查、必要的時候也需要打疫苗哦(也有醫生會跟你說,被兔子咬傷不用打狗苗哦)。

寵物兔的性格非常的溫順,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兔兔是不會咬人的。比如說,你可以輕輕的摟抱兔兔。但如果你隨意的揉捏、擠壓兔兔,

讓它感受到威脅,那麼兔兔就會快速的咬你一口,然後轉身逃跑時。這是兔兔面對生命威脅的本能,所以要想不被兔兔咬傷,還是溫柔一點對待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