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爬山的方法

爬山是很好的鍛煉方式,不但可以鍛煉自己的毅力和體力,還可以沿途欣賞四周的風景,如果在爬山時還有愛貓相伴,是不是就另有一番情趣了呢?但貓咪爬山是要經過訓練的,一起來學習下怎樣訓練貓咪爬山吧~

1.保持均速

登山不要急於求成,應儘量保持均速,以免耗費過多的體力,這樣下山時就比較輕鬆。下山避免帶著貓貓小跑,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西伯利亞貓

如果可能,儘量走曲折的S路線,這樣可避免下山過急而造成貓貓腿部肌肉疼痛。下山的時候要掌握好你和它的速度,以免發生危險。如果爬山實在不太方便,可以改成每天堅持爬樓梯。

2.食物獎勵

爬山前最好做好地形勘察,以免走得過於崎嶇甚至迷路。如果路程較遠,應隨身攜帶水及食品(記得是你和貓貓的兩份食物),以備及時給貓貓一些食物上的獎勵,這樣它會更加樂意和你一起去登山。

帶寵物貓貓登山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例如儘量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貓貓行走,一方面可以儘量克服貓貓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牽引帶在危險時刻還可以救了貓貓的性命。

當然,登山對你的好處也不少,除了能磨煉毅力外,你的心肺功能及身體協調能力也能得到加強,更重要的是,登山可是減肥的好方法喲!如果你的貓貓喜歡刺激並熱愛冒險,那就帶它去登山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