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飼養時要注意的事項

夏天是龍貓難過的季節,因為龍貓毛很厚,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家裡最好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龍貓籠子要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可放在風口處,如果龍貓一直被風直接吹的話會感冒。

平時可以用少量零食來討好龍貓,接近它;可是不可多喂,比如葡萄乾,每天喂1到2顆的分量就可以了。如果多喂零食的話不僅會讓龍貓挑食、不吃主食導致長期營養不良,更可能造成龍貓的消化不良、腹瀉。

龍貓籠子要擺放在安靜的地方,如果周圍環境吵鬧,龍貓會因緊張而休息不好。

龍貓剛到新家時,

主人先不要急著把它放出籠子來,要先讓它自己在籠子裡呆上一段時間以熟悉新環境和新主人,然後再放出來讓它玩會兒,時間掌握可以先短點,遊玩空間也可以先以小空間為宜。

平時主人沒事時可以在龍貓籠子旁輕輕地叫龍貓的名字,並和它說說話,這樣做可以讓龍貓記住它的名字和主人的聲音,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親切地說,不可大聲地罵它,否則龍貓只會怕你而不會和你接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