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怎麼養 銀龍魚飼養需要注意的事項

銀龍魚怎麼養,現在飼養觀賞魚的人越來越多,在觀賞魚中銀龍魚是飼養最多的,不過飼養銀龍魚也不是一件容易是事,那麼如何才能養好銀龍魚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該如何養,喜歡飼養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硬體設施的準備。銀龍魚生長快,成體體型大,需要一個較大的養殖空間,空間狹小會限制龍魚的快速生長。一般飼養銀龍魚的魚缸應該在140釐米長以上。銀龍魚魚缸需要加蓋,因龍魚屬於喜跳躍,受到驚嚇或者其他突然刺激都會跳出水面。

日常的管理。銀龍的水溫可以控制在22~29度之間,最適溫度是25~28度。家養龍魚一般一日餵食2~3次,少食多餐為最好,投喂次數隨魚的成長而減少,每天定時投喂,有助魚提高體質,培養與人的感情。溫度,水質要穩定,不能有劇烈變化。

水質的控制。銀龍魚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軟水,

pH值5.8~8.0都可以正常生長,最適pH範圍6.5~7.5 之間,dH(以“德國度”計算水的硬度)值3~12,水中可測得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最好為零。飼養龍魚,一定要把硝化系統建立起來,這樣才能保證水質的穩定。當硝化系統穩定下後,每週換水一次即可,換水後開氧氣增氧數小時後,即可穩定水質。

環境因素。水溫,換水時一定要溫差小於3度,幼魚時溫差小於2度,否則會因溫差過大導致銀龍魚“感冒”;水質,水的酸鹼度、氧氣含量、氨氮含量、軟硬度等理化指標一定要在事宜範圍內,才能有強健的體魄。

生物因素。養殖銀龍魚主要是防範外來病原體的侵入,如各種真菌、細菌、病毒、有害原生動物。這些要通過日常的觀察和勤奮管理來防止,勤擦缸,

勤觀察,不喂不乾淨的食物。水質好了,一般不會滋生這些有害微生物。

換水:每週至少換水20%-30%,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龍魚的突然死亡。

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龍魚受驚。而且飼養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

如果你見到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但換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

光照:龍魚需要光照,所以你必須給它們提供一定的光照。紅龍魚需要光很多,每天光照最好達到4個小時。其它龍魚也最好能達到8個小時的光照。有些養魚愛好者,比如養紅龍魚,

喜歡用紅色的光來照紅龍魚,這樣以達到更好的效果。龍魚最好的光照是白天的日光,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龍魚的背部。

過濾:龍魚幼魚體形過大所以不太合適養在水草箱裡。你在設計龍魚的養殖箱時要注意其擴展性,水體要寬大最好用一米以上的水族箱。魚缸大那麼過濾的問題就比較突出了。

適用于龍魚養殖的過濾系統主要有上部篩檢程式、外置式篩檢程式、上部+抽水沙層式篩檢程式、溢流式篩檢程式幾種。

但要注意的是在佈置龍魚箱的時候你應該考慮佈置一個揚水馬達(衝浪泵)這樣做的好處極大:一、可以形成強力的水流、二、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三、更加重要的是可以使龍魚保持一定的運動量,

以維持魚體的優美體形、四、也很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龍魚翻腮,發生翻腮時可以對翻腮進行修剪,在復原期使用揚水馬達可以促使生長中的腮翼平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