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澤西長毛兔怎麼養 飼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澤西長毛兔怎麼養,寵物兔子如今十分受大家的喜歡,原因是飼養簡單,價格也不高,其中最受大家喜歡的要數澤西長毛兔了,它們有著可愛的外表,智商也蠻高的。那麼大家是否對澤西長毛兔的飼養有所關注過呢?不當的飼養對澤西長毛兔來說是致命的,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怎麼飼養澤西長毛兔吧。

澤西長毛兔對於環境的要求較高,澤西長毛兔在不適宜的環境中很容易生病,這是一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是很強的兔子,所以在飼養中要提供相應合理的溫度、濕度以及通風條件。

一、澤西長毛兔溫度要求

澤西長毛兔因汗腺極不發達,體表又有濃密的被毛,所以對環境溫度非常敏感。仔兔的最適溫度為30~35℃,幼兔為20~25℃,成年兔為15~20℃。

澤西長毛兔對低溫有較強的耐受力,健康兔在-20~-30℃環境條件下仍能生存,不會凍死。不過為了維持體溫,需消耗較多營養,

如不能滿足所需營養,則對產毛和增重都有明顯影響。澤西長毛兔采毛前後對環境溫度的要求差別較大。采毛前被毛長密,體熱散失少;采毛後體表毛短,體熱散失可增加30%以上。所以,寒冷季節采毛後必須做好保溫工作,以防感冒患病,但在采毛4周後,可保持環境溫度在5~15℃,以促進兔毛生長,提高兔毛產量。

二、澤西長毛兔濕度要求

澤西長毛兔性喜乾燥環境,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為60%~65%,一般不應低於55%或高於70%。高溫高濕和低溫高濕環境,對澤西長毛兔有較大的影響。

空氣濕度過大,常會導致籠舍潮濕不堪,污染被毛,影響兔毛品質,並且利於細菌、寄生蟲繁殖,引起疥癬、濕疹蔓延。反之,兔舍空氣過於乾燥,長期濕度過低,同樣可導致被毛粗糙,

兔毛品質下降;引起呼吸道黏膜乾裂,招致細菌、病毒感染等。

澤西長毛兔排出的糞尿、呼出的水蒸氣、沖洗地面的水分,是導致兔舍濕度升高的主要原因。為降低舍內的濕度,可以加強通風,或撒生石灰、草木灰等,陰雨潮濕季節,舍內清掃時儘量少用水沖洗。

三、澤西長毛兔環境通風

通風是調節兔舍溫濕度的好方法。通風還可排除兔舍內的污濁氣體、灰塵和過多的水汽,能有效地降低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

通風方式,一般可分為自然通風和機械通風兩種。小型兔場常用自然通風方式,利用門窗的空氣對流或屋頂的排氣孔和進氣孔進行調節。大中型兔場常採用抽氣式或送氣式的機械通風,這種方式多用於炎熱的夏季,

是自然通風的輔助形式。兔舍內的適宜風速,夏季為每秒0.4米,冬季為0.1~0.2米。通風時要嚴防賊風的侵襲。降低兔舍內有害氣體的濃度,還可通過勤打掃、勤沖洗、加強通風換氣,來保持兔舍內的空氣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