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那種八哥會說話 八哥最好購買雛鳥

那種八哥會說話,會說話的鳥類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會說話的品種是鸚鵡、八哥、或者是僚哥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會說話的鳥類品種。雖然八哥會說話,但是主要還是要看人怎麼去教它們說話,怎麼去訓練它們說話。那哪種八哥會說話呢?八哥鳥與僚哥有什麼區別呢?

八哥通體黑色,粗看起來頗似烏鴉,但與烏鴉有著顯著的區別,首先八哥體形較各類烏鴉均遠遠為小(大嘴烏鴉體長50釐米;八哥體長25釐米),其次八哥喙足均為鮮黃色。本物種在喙與頭部的交接處有著明顯的額羽,細看頭頸部的體羽,黑色中有綠色的金屬光澤閃動,初級覆羽和初級飛羽的基部均為白色,因此在飛行過程中兩翅中央有明顯的白斑,從下方仰視,兩塊白斑呈“八”字型,這也是八哥名稱的來源,兩塊白斑與黑色的體羽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是八哥的一個重要辨識特徵;尾羽端部白色。

本物種的亞成體額羽不發達,體羽顏色也不似成鳥那般黑得很成熟,略呈咖啡色。

八哥體長約25釐米。全身羽毛黑色而有光澤,嘴和腳黃色額前羽毛聳立如冠狀;兩翅有白色斑,飛行時尤為明顯,從下麵看宛如“八字”,故有八哥之稱;尾羽具有白色端

八哥最好購買雛鳥,挑那種爭搶食物最積極的,小腿相對粗些的!八哥是蠻好飼養的鳥,就喂小雞飼料就行了,2-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西瓜,這樣成本也較低,然後3-4周左右處理下舌頭,就基本上可以教說話了,不過要耐心哦!

偶爾放出來玩一下子還是可以的,不過不要讓它飛了哦,經常弄點水它洗澡。

鷯哥選雛鳥的話:搶食能力要強;眼睛要有神;腳爪要有力;鷯哥要平頭帶頭溝;八哥要嘴白而長;有這樣特徵的雛鳥較聰明長大易學語。

對於一個老手這些當然不難,但對於一個新手,恐怕聽的越多,越有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感覺。試問當你第一次看見一隻雛鳥時,你如何判斷它怎樣的表現才算眼睛有神、頭溝夠深、腳爪夠力?加上現在的鳥檔主都很聰明,白天從來不喂飽雛鳥——造成個個雛鳥的搶食能力都超強!

1.鷯哥在生活習性上食料要求較細仔一些,愛安靜,但活潑好動,八哥食料要求不算高,相比鷯哥八哥愛熱鬧一些,要是會說話的八哥,最好在陌生人面前說話,有點愛表現的感覺

2.說話方面,鷯哥要強于八哥,由其是在開口率上,那是高出一大節,我認為鷯哥口率在90%左右,而八哥只在30%左右.這可能也是份格上相差一大節的原因吧,鷯哥說話音清楚,什麼都能學,八哥就不一樣了.

3、在防病方面,它們兩都差不多,生病的現像想差無幾,所以養過八哥的朋友現在養鷯哥就可以吸取以前的經驗了.它們的發病機率鷯哥較八哥高,這也可能是因為大多鳥友因為鷯哥比八哥貴很多,因而平時太憒的結果(個人認為)

4、外形上,鷯哥一般在200到260毫米最多不會超過300左右.鷯哥頭上有一黃色的肉錘是很多人愛他的原因,八哥想比之下,就小一點了,最有特點就是它頭上的那點了毛了,不說大家都知道.據說選八哥,要身上白毛多的最好,玉嘴,黃腳最好此為上口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