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的正確抱方法

龍貓的骨骼是非常柔軟的,它們的毛皮是非常珍貴的,所以要做到不讓龍貓受傷,也不會損傷它們的毛皮,我們需要知道幾種抱起龍貓的正確方法。

飼養場通常會用提起龍貓尾巴將龍貓懸空的方式來捉龍貓,他們並不在意龍貓是什麼感受,也不介意龍貓和他們的關係。但是我們作為寵物來飼養的話,就一定要考慮到儘量不能用會引起龍貓不快的方式來捉龍貓,所以除非不得以的情況下,不要捉著尾巴將龍貓懸空。

當龍貓和你熟悉以後,要逐步引導它站到你手掌上來,抱著它們的原則就是要最大可能讓它們覺得安全和舒適。

一種辦法是用手檔在龍貓面前使正在活動的它停下來,一隻手的虎口夾住龍貓的尾巴,掌心伸到腹部托起它的後腿,另一隻手則用來托起前半身,如果不是馬上會防下龍貓,要讓龍貓靠著你的胸口站在你的手臂上,只有它們覺得安全了才肯老老實實站在你身上啊。

另一種方法是雙手從側面捧起龍貓,但龍貓可能會不喜歡這樣,那就別勉強它了。
龍貓需要運動

當你的龍貓可以完全不害怕你,當你把手掌伸到它面前時它會主動爬上來,抱起它也不會很劇烈地掙扎的時候,就可以放它出來玩耍了。
龍貓是非常好奇的動物,它們會探索家中所有的地方,會考慮拿到手的任何東西是否可以食用,

尤其是皮鞋、皮具、書籍紙張和電線,這些一定要收藏好,免得被龍貓咬壞了。

在完全信任你之前把它們放出籠子它們可能會找個陰暗的角落躲起來,這時儘量不要嚇到它們也不應該強行拉著它們的尾巴將它們捉出來。可以使用食物和洗澡粉等將它引誘出來,實在不行也要盡力等候,暴力是在沒有其他方法的情況下才能採用的!

長期缺乏運動的龍貓是不會健康的,但劇烈運動對龍貓又是有害的,因為它們經過長期的人工飼養,大半生都在籠子裡劇烈運動可能使它們的心臟無法承受,嚴重還會導致腸扭轉、套疊等造成死亡。所以一般情況下,每天讓它們活動半小時左右就足夠了。

龍貓有非常強的時間觀念,

所以放它們出來玩不要固定在一個時間,除非你能保證每天同一時間都能放它們出來,否則它們會在不能出來的日子裡變得煩躁不安。

適量的運動也是防止便秘的最好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