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養鱉投餌的講究


1、設簡易投餌筐。

為避免鱉攝食時來回爬動造成飼料灑落在池中,可採用簡易投餌筐。筐用塑膠或木材製成,筐底板上釘上竹制或木質釘,釘間距以鱉脖子能伸入而身體不能進去為准。餌料放於投餌筐裡,使鱉只能將頭伸入攝食。

2、飼料大小適宜。

鱉攝食時先咬住食物然後潛入水中吞咽,若餌料過大則不便攝取,因而最好製成適合大小鱉的顆粒飼料投喂。鱉體重不足10克時,口裂0.5釐米~1.1釐米,要求飼料直徑小於0.5釐米,長度小於1釐米;鱉體重10克~50克時,口裂0.7釐米~1.4釐米,要求飼料直徑小於0.7釐米,長度小於1.2釐米;鱉體重50克~150克時,

口裂0.8釐米~2釐米,要求飼料直徑小於0.8釐米,長度小於1.4釐米;鱉體重150克以上,口裂在1釐米以上,要求飼料直徑小於1釐米,長度1.5釐米左右。按不同規格投喂的適口餌料,餌料利用率可達90%以上。

3、添加粘合劑。

在餌料中添加粘合劑,如羧鉀基纖維素、麵筋粉、藻膠、魔芋粉等,能增強飼料彈性和和粘結性,遇水不易散開,有效提高餌料利用率。

4、合理投喂。

稚鱉餌料蛋白質含量要求在50%,幼成鱉為45%左右。全年投喂應掌握“兩頭輕、中間重”的原則,即春季和秋末投喂量少,夏季至秋初投喂量多,一般夏季至秋初占全年投喂量的70%~80%。鱉一般在上午日出後1小時~2小時至日落前,喜爬到岸上曬背,這段時間不宜投喂,因而每天投餌時間應掌握在上午8時左右和下午6時左右比較適宜。

投喂量要合理,過少會影響鱉的生長,過多則造成浪費。一般幼鱉人工配合餌料投喂量為體重的5%~8%,成鱉為3%~5%。若投喂新鮮動物餌料則為體重的10%~15%,以投喂後1小時內吃完為宜。

5、保持攝食環境安靜。

鱉有喜靜怕驚的特點,投喂餌料後,大量的鱉到食臺上攝食,若遇驚擾會立即潛入水中,造成餌料大量散落入池而浪費掉。因此,投喂餌料後,一定要保持鱉池周圍環境的安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