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金錦鯉吃什麼 要注意投餌的原則

黃金錦鯉吃什麼,黃金錦鯉是一種體色比較豔麗的觀賞魚,但如果飼養方法不對該魚的體色是比較暗淡的,因此有不少魚友想到通過投喂一些增色飼料讓黃金錦鯉增色。那黃金錦鯉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黃金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並不嚴格,生活的水濁範圍為2-30攝氏度。對環境適應性雖強,但卻有不能抵抗水溫急驟變化的弱點,如長期人工飼養,水濁升降2-3攝氏度時尚能忍受,溫度下降或升高的幅度超過2-3攝氏度時,魚容易生病,溫度升降幅度加大到7-8攝氏度時,魚匍匐於水底不食不支,若溫度突變幅度再中大,甚至會立即死亡,最適生活的水濁是20-25攝氏度,在這種溫度的水中,錦鯉遊動活躍,食欲旺盛,體質健壯,色彩鮮豔。

控制到最適宜錦鯉生長的水溫,使魚能有舒適環境而生長迅速更為理想。黃金鯉在水中生活依靠鰓吸收溶于水中的氧,

將氧送到魚體中和吸收的食物營養成分化合而產生能量以維持生命,所以水中是否有充足的氧是養好魚的關鍵,每千克體重每小時所需的氧量在水溫5-6攝氏度時為35毫克/升,由此證明水溫越高,耗氧量越大。

一年生的黃金錦鯉,其食量約為與頭部大小相等的量;二年生的黃金錦鯉,其食量約為頭部大小一半的量;三年以上的黃金錦鯉,其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三分之一的量。家庭觀賞魚的飼養,每天可投喂一次,投餌量約供7-8成飽即可。生產性觀賞魚的飼養,春秋季節,水溫適宜,要保持足夠的投餌量。剛換新水,在開始的一兩天投餌兩略少些,當水色轉綠時,要定量投喂,讓黃金錦鯉吃飽吃足。

繁殖季節的黃金錦鯉,投餌量較正常餌量減少1/2-1/3。體弱有病的魚,投餌量較正常量減少 2/3。凡需長途運輸的魚類,要換入新水中,停餌1-3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