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為狗狗購買食品講究哪些規則?

為狗狗選購食物是一門有技巧的事情,好的食物對狗狗的健康是大有幫助的。那麼,寵物主人在給狗狗購買食物時,都需要注意好哪些規則呢?

寵物犬的一生中三個生命階段(幼年期、成年期及老年期)所需要的營養都不一樣。絕不能終其一生都使用同一種配方食物,同時也要視寵物的體重來衡量餵食量, 以避免餵食過多。

營養均衡的飲食:

健康均衡完整的飲食對寵物非常重要。過多或不足都會可能會造成傷害。食物中均衡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以促進骨骼、肌肉和牙齒的發育。很多飼主習慣喂寵物吃剩菜剩飯,例如雞骨頭、肉、米飯等等。這些東西根本無法為寵物提供所需的均衡營養。

懷孕期的特殊飲食:

懷孕及哺乳中的貓狗需要高能量,才能説明骨骼發育,哺育下一代,因為它們在這階段所需要的熱量是平常的四倍左右。

寵物的過敏反應:

有些寵物很容易對某些食物過敏,例如對牛肉、雞肉等蛋白質過敏而有皮膚搔癢、起疹子、嘔吐、下痢、耳朵發紅或掉毛等症狀。如果寵物有這些症狀就要特別注意,如果症狀持續的話,最好跟獸醫師商談改用低過敏性的皮膚病處方食品。

改變寵物食品時,一定要以7-10天時間先以少許新食物混合舊食物,讓寵物慢慢適應新飼料。階段性的轉換很重要, 主人對此一定要有耐心。

生病或慢性☆禁☆病的寵物應餵食適當的處方食品:

獸醫師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會開立處方食品,例如有心臟病、腎臟病、肝病、過胖、糖尿病等疾病或術後復原等等。這些寵物需要特別的配方,才能幫助它們早日康復並延長壽命。

動物生過重病或受了重傷後,身體免疫力機能均大受影響,進而影響寵物復原的能力。最容易觀察到的就是寵物在生病或受傷後沒有食欲(不肯吃東西),肌肉組織變得松垮,體內器官功能減退。在病患的恢復期內,除了藥物與傷口的照顧外,適當的飲食也會影響寵物的復原速度。事實上,飲食是判定寵物是否痊癒的重要指標。你必須要確保寵物隨時都有乾淨的水可喝(除非醫師限制飲水),同時攝取適當的養分。

復原中的貓狗最理想的食物應有下列幾項特性:

容易消化,讓身體可以吸收養分;

好吃又可口,寵物才願意吃;

質地綿密,讓你在必要時可用注射器餵食;

特別的營養素,可幫助寵物快速復原,例如精氨酸、氨基酸、n-3脂肪酸、維生素A、C、E及鋅等。

保健計畫:

與獸醫師聯絡,為寵物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檢查體內或皮膚是否有寄生蟲。定期施打疫苗,體重記錄,寵物應保持在理想體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