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吃食有幾點講究

餵養狗狗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如何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需要訓練的。那麼,訓練愛犬吃食有哪幾點講究呢?

1.不要讓狗狗一邊吃一邊玩,

吃食的時間要固定,時間一過,不管吃沒吃完,立刻把餵食的器具撤走。如果吃食的食具擺在那裡,什麼時候都能吃,狗狗就養成了一邊玩一邊吃的壞毛病。吃食時間應掌握在20分鐘左右。

2.不要讓愛犬養成偏食的習慣。有的家長總擔心狗狗不愛吃食,經常改換各種各樣的食譜,或經常給狗狗喂零食,這些做法容易使狗狗養成壞毛病。狗狗在這一次沒吃飽不要緊,完全不要管它,等他肚子餓了,下一次就想吃了。如果按照狗狗的好惡來更換食譜,就會使狗狗養成偏食和挑食的壞習慣,不利狗狗的健康發育。

3.讓狗狗用自己的食具吃食。在給狗狗吃食的時候,一定要用狗狗自己的專用食具。特別要注意的是,

在人們吃飯的時候,絕對不能隨便從餐桌上拿食物給狗狗吃。如果狗狗非常想吃,也要把食物放在狗狗專用的食具裡,然後再喂給它吃。狗狗專用食具一般準備兩個,一個用來吃食,一個用來喝水。食具應具有穩定性、堅固性、且易清洗。

4.在訓練狗狗吃食的時候,可以同時進行訓練其他的項目,容易受到良好的效果。如“坐下”、“過來”、“等待”、“可以”等命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