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有多大 龍貓體形小而肥胖

龍貓有多大,龍貓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動物,由於它們是比較膽小的寵物,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要不要去故意的嚇唬它們,要與它們培養感情,這樣它們就會表現出非常活潑的一面,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家庭寵物。龍貓有多大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一般龍貓是8個月就成年了,大小和小兔子差不多,一般成年的龍貓在450~550克之間!品種有標灰,米色,銀斑,純白,粉白,黑絲絨,純黑等,他們是吃草外面有賣的,一般是龍貓糧,苜蓿草,還有提摩西是他們的必須品。

龍貓,它的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因其酷似宮崎駿創作的電影TOTORO(譯作"龍貓")中的卡通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龍貓屬於哺乳類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許多人一提到鼠就想到老鼠,其實它和老鼠完全不同。其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龍貓是吃素的,

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老鼠是雙排卵管而龍貓是單排卵管,所以老鼠(包括倉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龍貓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 1-2只的概率是80%。

外形特徵

南美洲栗鼠貓外形與兔和松鼠十分相似,體形小而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成年龍貓體重在 430-700克左右,尾長10-14釐米。初生幼仔體重50克左右。龍貓有一雙大而亮的眼睛,鼻側長有許多長短不一的鬍鬚,觸覺靈敏。耳朵大而薄,鈍圓形。前肢短小,有五趾,後肢強壯,有四趾,善於跳躍。龍貓背部和兩側毛呈灰黑色(還有其它一些人工培育的顏色),腹部漸淡至白色,體毛分佈均勻。

龍貓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毛皮,每個毛孔達到40~60根絨毛,在種源最優秀的美國竟能達到80根之多(貓狗每個毛孔僅1~3條毛髮),

但如此柔軟濃密的皮毛也給龍貓帶來了幾乎滅絕的噩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