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蟈蟈換籠和大鞘期管理

隨著若蟲蛻皮次數的增加,體態愈來愈大,要及時由小籠轉到大籠,防止若蟲因在小籠裡活動不開,而影響蛻皮、運動和生長發育。籠子裡面要放用高粱稈破成的糜子,供若蟲棲息跳躍。

蟈蟈的最後一次蛻皮俗稱為“大鞘”,大鞘期的飼養罐高應為蟈蟈體長的2-3倍,使蛻出的新體有較大的周旋餘地。平時放入罐中的樹枝、高粱稈之類要全部拿出,罐內重新放入用高粱稈內瓤做成的丁字架或三角架,架的頂部要稍低於罐口,以供蛻皮之用。蛻皮時蟈蟈爬到支架高處,倒掛於高粱稈內瓤下,爪花可抓入瓤內,

非常牢靠。用紗籠飼養的蟈蟈則不必搭架,蟈蟈抓住籠壁就很結實,一般不會掉下來。蛻皮時頭朝下倒掛,靠重力新將體蛻出鞘外。蛻皮時忌驚嚇,不可有大的響聲和震動,以免蟈蟈掉下來。個別情況如掉下來,後肢摔彎,可在5分鐘內將彎曲腿節慢慢理直,稍待片刻,肢體硬化,便無“殘廢”之憂。蟈蟈蛻皮完成後,肢體很軟,不可驚動,讓其自然活動,幾個小時後肢體即完全硬化。1天后從飼養罐中取出,裝入葫蘆或紙盒中飼養,等待出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