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侏儒海棠兔價格 它們需要定期梳毛

侏儒海棠兔價格,侏儒海棠兔一般的價格在100元到500元之間,在選購之前要注意對它們的外形特徵有一定的瞭解,這樣能在挑選的時候選到一隻健康優質的侏儒海棠兔,而且需要在飼養之前對它們的生活習性有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養護工作。侏儒海棠兔的護理工作怎麼做呢?

海棠兔護理知識

海棠兔是可愛的寵物兔品種,養在家裡與人類緊密的生活在一起,所以在飼養和照顧上就要與家兔不同,比如一些細節上的問題,梳毛、剪指甲、衛生、洗澡等等,都需要細心的照料。

一、如何打理海棠兔的毛

海棠兔需要定期梳毛,頻率根據毛的長短和換毛期。因為海棠兔會不停舔毛打理自己,要防止它吞下太多的毛,預防毛球症。在不換毛期每週至少1~2次,換毛期需要天天梳理。要買專門的梳子或是小號的狗狗用的針梳,針頭上帶有白色防護點的,

較適合兔兔用。

二、海棠兔剪指甲

海棠兔指甲的結構跟貓狗很像,中間有血管,不要剪到它的血管(紅色部分就是血管),否則會出血而且還很痛。建議血管的上面再留1.5mm左右的白色部分,其餘剪掉。

三、兔籠需要每天打掃嗎?

如果海棠兔學會用廁所,那每天1~2次清洗廁所即可。如果海棠兔直接在籠子裡上廁所,那每天清理籠子底盤。也有兔友使用墊料,那麼可以每2天打掃一次。

四、海棠兔需要洗澡嗎?

海棠兔其實可以終生不洗澡,它自己會打理,你只要把它的環境打掃乾淨。海棠兔也可以洗澡,但幼兔和生病的以及剛痊癒的兔兔千萬不能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