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美人蕉的繁殖方法介紹

大花美人蕉(詳情介紹)為多年生球根莖類草本植物,花色豔麗、花期長,栽培難度也不高,觀賞效果非常好,在溫暖地區無休眠期。人工繁殖美人蕉可以用播種、分根莖及分株的方法,小編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大花美人蕉的這三種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大花美人蕉

一、播種法

播種之前,先銼刀堅硬的種皮,然後放在25℃的水中浸泡24小時,再點播於素沙土中。覆土最好不要太厚,以種子直徑的1-2倍為宜。播完之後,保持土壤濕潤,20℃左右溫度,1周後就可以發芽,待苗高為5釐米時,就可以分栽。

二、分根莖法

在每年3月初,把前一年貯存的根莖分切成塊,去掉腐爛部分、使每塊帶有兩三個芽眼,然後直接栽於花盆中或者埋于素沙之中,注意保持土壤濕潤,溫度保持在10-15度之間。20天左右,當芽長為4-5釐米時,即可分盆。

三、分株法

一般在6-7月陰雨天或傍晚時候,針對株間或株叢間距在4-5釐米以上,

未出花序者,用鋒利的工具從株間垂直向下切割,快速分株或分株叢,注意多帶宿土,不要損傷枝葉,然後直接栽入定植穴內,栽後及時澆透水。如遇環境比較乾旱,還要適當遮陽,以增加濕度。經過10天左右的養護,新株就可以不發育成完整的植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