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美人蕉的養護方法

大花美人蕉又名紅豔蕉。花色有乳白、黃、橙、粉紅、大紅、紫紅色等,花期6~10月。矮生種適作盆栽觀賞。如此漂亮的花,很多人都希望能自己栽培。下面波奇網小編就帶大家看看大花美人蕉的養護方法。


大花美人蕉(詳情介紹)

大花美人蕉喜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氣候,不耐寒。要求肥沃、深厚、濕潤、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在南方可終年生長,沒有休眠期。在長江以北地區,霜後 莖葉枯萎。這時,可先將地上部齊地面剪掉,然後挖出根莖,晾曬幾天,再用幹沙埋藏存放在5~7℃的冷室內越冬。堆放不宜過厚,以20~25釐米為度。

由於其植株高大,故生長期間要給以充足的水分供應。但它怕澇,土壤積水易造成腐爛,因此,地栽宜選擇向陽避風而又排水良好的地方。因其生長旺盛 和根系可深及土中約70釐米處,所以土層深厚和土質肥沃是保證其生長發育良好的重要條件。大花美人蕉花朵大,

花期長,需要養分多,合理施肥是養好此花的主要措施。不論地栽或盆栽,在栽植前均需施足氮、磷結合的有機肥作基肥。

生長及開花期間需要追施幾次複合液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和鬆土,使土壤疏鬆,以利根系發育,使其著花多,枝葉茂盛。如肥料不足或是缺乏磷、鉀肥,則植株衰弱,只長莖葉,開花少或不開花。每次花謝後要及時剪除殘花梃並追施液肥,以保證再次開花時所需要的養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