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葉海桐的扡插要點

花葉海桐又名銀邊海桐、斑葉海桐,由於花葉海桐為常綠灌木,不耐寒,所以在華北地區不能夠露地越冬。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花葉海桐的扡插要點,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花葉海桐

一、基質:蛭石、泥炭、珍珠岩為4:5:1(體積比),pH值6.87,EC值0.85,每立方基質加入敵克松100克,混拌均勻,填裝好穴盤,使每孔的鬆緊度一致。

二、穴盤與消毒:穴盤為72孔,把裝填好的穴盤擺放於苗床上,用0。5%高錳酸鉀溶液消毒,薄膜覆蓋24小時。

三、小拱棚:毛竹片長2米,寬2釐米;薄膜寬2米,長度依據苗床長度而定。

四、扡插:一年1次,5月上旬,一個枝梢剪取1個穗條,長3釐米,保留1葉,下切口平滑,穗條頂部在葉芽上端3毫米剪口,防止葉芽損傷。用“森生1號”植物催根劑,濃度600ppm,穗條基部浸入溶液中2秒。扡插的深度1釐米至1.5釐米,扡插完畢澆透水。葉面無水滴後,對葉面噴灑1000倍液多菌靈和炭疽福美混合液,立即搭好小拱棚,

用塑膠薄膜覆蓋密封。

五、濕度:扡插後一周,在雨天或晴天早晚檢查苗床濕度,保持基質含水量60%至70%,棚內空氣相對濕度95%以上。扡插15天以後,部分穗條開始發根。28天左右,當90%以上發根時即可煉苗。煉苗時先揭開小拱棚兩頭薄膜,2天后可以將薄膜全部揭除。

六、光照與溫度:晴天,特別是夏季和秋季時,控制小拱棚內的氣溫在38℃以上時,要噴霧降溫。在扡插後,發根和發芽前都要遮陰,遮光率75%至90%。初期,可以揭去一層遮陽網,到都抽新梢後,全部揭除遮陽進行全光照。

七、養分:剛扡插時基本不用基肥,在扡插後10天左右,結合補水噴藥的同時,噴施葉麵肥,用0.1%尿素水溶液,以後每隔10天結合澆水結合噴施1次葉麵肥,以促進扡插苗更快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