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圓葉福祿桐的扡插要點

圓葉福祿桐原產於太平洋群島,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高,由於其葉片鮮亮多變,已經成為了近幾年非常流行的觀葉植物。人工繁殖圓葉福祿桐可以用扡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


圓葉福祿桐

圓葉福祿桐的繁殖可剪取1年至2年生的枝條進行扡插,栽培土質選擇性不嚴,排水需良好。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但以春插效果更佳。可於3~4月間,剪取10~15釐米葉片,只保留端部的2~3片葉,下切口最好位於節下0。2釐米處,並用 500ppm的吲哚丁酸或1號ABT生根藥液浸泡10秒鐘,再將其插入沙床或蛭石中。少量扡插時用廣口花盆盛裝蛭石即可做插床,澆透水後蒙罩塑膠薄膜保濕,維持25~30℃的生根適溫,遮光40~50%,20~30天即可生根。插穗萌發新芽後再行移栽上盆。

5~6月間,選擇生長健壯的莖幹,在距其頂端20~25釐米處進行環狀剝皮,剝皮寬度約為莖幹直徑的2~3倍,用泥炭土或泥苦藥包裹好環狀剝皮處,

捏成土團,外用塑膠薄膜包捆嚴實,上端留好接水口。如莖幹較細,支撐不住土團,可插一根竹杆作支撐,將土團綁靠於竹竿上,並始終保持土團濕潤,2個月後即可生根。還可到花市購買專專供扡插用的木質化莖干進行扡插,也容易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