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養殖蟈蟈需要怎樣的環境

蟈蟈有一種特殊的採食習性,那就是食物多樣化。蟈蟈在吃飽一種食物後,若給它換另一種新鮮食物,它還能吃一些,連續換幾次,它吃幾次,沒有飽肚,即使肚子老大也不會被撐死。另外,幾天不給它食物吃也不會餓死,特別能耐饑餓。
蟈蟈不需飲水,其所吃食物的含水量就可以滿足它的生活所需。

蟈蟈養殖環境

蟈蟈養殖一般分棚養和室養兩種。
① 棚養 棚養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養蟈蟈可選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較容易和方便。蟈蟈喜歡生長在背風向陽乾燥之處,建棚時應避開地勢低窪潮濕和風口處。

選好地形地塊後,先種上黃豆或小麥,以備蟈蟈自由採食,等黃豆或小麥齊苗後再扣棚,根據走向選3~4 米的竹片,把竹片插入土內20 釐米左右,竹片的上部和下面的兩端都要用木棍或竹竿紮牢,風大的地方最好加立柱,拱棚成形後,罩上紗窗布,以防蟈蟈逃跑和天敵的侵害,紗窗的目數以小蟈蟈鑽不出為好。

② 室內養殖 室內養殖占地面積小,管理方便,不受氣候條件影響,可用水泥和磚建成高80 釐米左右,寬以木板或水泥板的長度為准,間隔或通長均可,一般為三層最好,低了浪費空間,高了不容易管理。每層板上面放一層10 釐米厚的沙土(沙土的比例為1 : 1 ) , 以備蟈蟈日後產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