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頭朝下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金魚的種類有很多,顏色也繽紛複雜。健康、活潑的金魚在水中自在的遊動,而且遊姿矯健迅速。當然,在飼養的過程中,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金魚也可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比如說,金魚的頭朝下是怎麼回事呢?面對這樣的情況,又應該如何為金魚治療呢?

首先,金魚頭朝下可能是因為感冒了。我們知道金魚屬於變溫動物,它的體溫是會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一般情況下,魚兒的體溫與水環境的體溫相差僅為0.1攝氏度左右。但是,當水溫環境突然發生變化(升高、降低變化超過5攝氏度時),金魚就會體感不適應,因此患上感冒症。

患病的金魚食欲會下降,行動也變得遲緩,遊動的姿態明顯不正常,頭朝下的情況也時常可見。要避免金魚感冒頭朝下,就一定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特別是在換水、氣候發生驟然變化的時候,要調控好水質環境的溫度。

其次,金魚頭朝下還可能是魚體失衡症。患病的金魚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遊姿不平衡、不穩定,頭會朝下。有時候無法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身體。導致魚體失衡症,有可能是腸炎疾病的影響,也有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

要解決這種情況,目前還沒有更為有效或者是快捷的方法。不過可以嘗試著將水環境的溫度適當的提高一些,在為金魚使用1%的鹽水浴,希望能對改變金魚身體失衡,頭朝下的情況有所説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