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較好養的小型犬

如果仔細的分析“比較好養的小型犬”這一概念,就能夠發現這裡面起碼包含著好幾個方面。因為好養是一個相對寬泛的概念,缺乏針對性和特指性。這裡就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相應的分析:

第一種好養,指的是狗狗的飲食好管理。對於小型犬來說,因為其體形和體能的局限,狗狗們並不需要多大的活動場地,而且活動的量也非常的有限,這就使得它們的食量往往也非常有限。只要能夠定量定餐,確保飲食營養的均衡性,供應狗狗清潔的飲用水,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出現。從這一點來看,任何一種小型犬都是比較好養的小型犬。

後期也可能有些狗狗會出現挑食的情況,這其實關鍵原因還在於餵養的人打亂了既定的餵養原則,完全圍繞著狗狗的喜好來提供飲食,太過嬌縱狗狗了。在保持營養全面的情況下,如果餵養人在堅持定時定量餵養的情況下,

狗狗通常都不會出現挑食的毛病。

第二種好養,指的是狗狗的清潔衛生好打理。通常來說,小型犬的體形和體重都相當有限,給狗狗進行清潔洗澡的工作也並不是艱巨的事情,並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唯一可能成為問題的,就是狗狗的體毛問題。有些狗狗容易出現掉毛的情況,尤其是在春秋換季的時節,很多狗狗掉毛非常的厲害,就需要及時的打理,以免影響了狗狗和整個家庭環境的衛生。從這一點來看,貴賓犬、比熊犬和約克夏犬就屬於相對比較好養的小型犬了。它們平常基本上不怎麼掉毛,打理起來非常的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