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膽小要從小訓練

貓咪好奇心強,但是膽子很小,尤其是室內圈養的貓咪,見到陌生人會非常緊張,或者找個自己以為安全的地方躲起來,怎樣讓貓咪變得大方自信呢?


貓咪

一、習慣人的聲音。

膽小的貓很難對人產生信賴感如果主人是單身生活,白天只有貓在家的情況下,回家後與貓進行肌膚交流就顯得更為重要了。也有在出門的時候,使用錄音電話跟貓談話,使它習慣於人的聲音。

二、經常抱它,和它玩是非常重要的。

貓原本是謹慎小心的動物,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通常會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有時還會逃走。也許有的人覺得只要貓和主人關係親密就很滿足了,但如果周圍的人都認可並且喜愛你自己喜愛的貓的話,終究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即使是野貓也有喜歡和人親近的,但也存在被很愛惜地飼養的純種貓與人認生的情況,由此可見貓的性格是各種各樣的,

從幼貓時期開始就經常被人抱,經常和人一起玩的貓會喜歡和人親近。

三、貓咪認生怎麼辦?

讓貓和不認識的人接觸是很重要的短毛的貓喜歡被人抱,但長毛貓不管怎麼說一被人抱就一下子從你胳膊裡逃走的情況好像也很多,正因如此,從幼貓開始就請儘量多抱抱它吧。但也不要讓貓覺得厭煩地老是抱它,不要勉強地抱貓。有時和貓一起玩,給他投球啦,或者一邊逗它一邊撫摸它,進行肌膚交流。如果主人是單身生活或家庭成員較少的情況,也可經常讓喜歡貓的朋友到家裡來玩,來讓貓體驗一下與陌生人的交往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